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迷迭香雞腿排 Rosemary boneless chicken thigh


同事是個種花草的高手,而我恰恰是個植物殺手
因此每當我要用迷迭香做菜時
就到他的花園中剪新鮮的迷迭香
我樂得有個現成的香草可用
而同事則是樂的有人幫他修剪
因此我們合作得很愉快
每次從同事的香草花園摘香草回來時
我總喜歡將它們插在裝水的長杯子裡
不只可以延長它的新鮮度
放在廚房裡,更是賞心悅目


今天同事則是主動剪了許多長的太茂盛的迷迭香放我桌上
我看了眼睛為之一亮,捧著它,滿手的香氣
今天就來道迷迭香烤雞腿排吧!

材料~

去骨雞腿排兩片
迷迭香一枝
百里香2枝
醬油2大匙
米酒1大匙
糖1小匙

首先將迷迭香的葉子摘下來
方法很簡單
只要用指頭捏著梗,與葉子逆向用力往下滑
即可將葉子全部從梗上面脫落

將雞肉放入保鮮盒中,放入切碎的百里香與迷迭香


倒入所有的調味料後
蓋上盒蓋,用力搖個幾下
不沾手又能幫助入味,非常方便!


醃個至少20分鐘之後
在鍋中放少許油
將雞肉的雞皮朝下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這是個簡單快速的方便菜
有香草的香氣又有醬油香
很下飯哦!




如果沒有新鮮香草也沒有關係,使用乾燥的迷迭香與百里香各一小匙代替即可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一鍋到底的烤雞排 One pot meal










感恩節吃剩火雞大變身Thanksgiving leftover turkey Makeov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