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香草鹽焗魚 Herbs Salt Roasted Fish

每當我下班後時間不多
必須很快速的變出晚餐時
腦袋中常會浮出的一道菜就是這個香草鹽焗魚
因為它準備起來快速又簡單,堪稱是一道懶人料理呢!
這道香草鹽焗魚也是我常做的一道宴客菜
因為做法簡單,成品大方
記得不管在國內或國外宴請外國教授時
端出這盤菜總是讓大家讚不絕口
還會請我寫食譜帶回去給他們的夫人呢!


材料~
吳郭魚一尾(大)
(為什麼要強調大尾呢?
因為每次煮這道料理在我們家總是不夠吃)
迷迭香與百里香(新鮮或乾燥的皆可)
粗粒海鹽1碗
蛋白1顆


首先將魚洗淨,擦乾
放置於烤皿上
將香草塞在魚腹中
在碗中倒入粗粒海鹽、少許切碎的新鮮香草以及蛋白一顆


拌勻之後,將海鹽覆蓋在魚身上
(我底部不鋪鹽,因為我覺得這樣太鹹了)
用手稍微整型、壓緊即可
海鹽的量以能覆蓋住整條魚為主

放入預熱200℃的烤箱中烤20分鐘左右(看魚的大小)


這道菜吃的時候也有個小樂趣
通常我們家兩個女兒都會搶著做這件事
~就是大力敲開鹽塊嘍~
看是要用榔頭包著餐巾紙敲,還是要用湯匙敲
敲開之後將整個鹽塊撥開
就會露出鮮嫩多汁的魚肉了
宴客時也可以讓客人敲,
撥開鹽塊的瞬間
保證讓大家驚嘆哦!
也能增添用餐的樂趣!






1.不能使用細鹽,因為這樣鹹味會整個滲透進魚肉會太鹹,一定要用粗粒鹽
2.烤的時間是以烤箱已預熱好才開始計算的,要看魚熟了沒,可從幾點來判斷:鹽巴是否硬了、周圍的鹽巴是否有上色了、是否開始有流出些許的魚汁。千萬不能烤過頭,將魚汁烤乾了就不juice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鹽焗蝦




cheese檸檬醬鯛魚捲



泰式花生醬海鮮麵 Peanut Butter Seafood Pad Thai




法式芥末子炸魚排佐辣根醬 French Mustard Fish with Horseradish Sau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