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起司火腿三明治 cheese and ham sandwich (Panini)


這是一個簡單的家常三明治,卻是我很愛的早餐~
這道料理的好處是
可以在前一晚先做好,放入保鮮盒中
早上起床再放進機器烤即可
方便早上也要上班,時間匆促的人哦!


事實上讓我開始做這款三明治
是因為覺得三明治上面烙上一條條的痕跡看起來很好吃
因此剛開始用我的波浪型鑄鐵平底鍋做
很成功,也很美味
缺點是煎時必須在三明治上壓個盤子
上面放重物
翻面時亦然,做出來的效果才好
有些麻煩,"機絲"要比較多
尤其早晨趕時間時常用的手忙腳亂的

後來剛好在跳蚤本舖看到了一個類似帕尼尼麵包機(PANINI MAKER)的機器
其實在台灣多是賣所謂的低脂燒烤器(Low fat grill)
就是標榜食物放上去烤可以將滴出的油流到一個盤子上
減少脂肪的攝取....
我買的就是這種,但是一樣可以做出帕尼尼麵包機的效果哦~



起司火腿三明治材料~四人份
吐司八片
火腿四片
起司片四片
奶油起司抹醬(cream cheese)
軟質奶油抹醬
花生醬


將一片吐司抹上薄博的一層奶油
另一片吐司則抹上奶油起司
(也可隨自己喜好將其中一面抹上花生醬)



擺上起司片與火腿片
兩片吐司合一就做完前置工作啦!
放入保鮮盒中,準備隔天放入帕尼尼機即可


直接放入帕尼尼機壓住,約1-2分鐘,上面有明顯烙痕即可



烤好了~


切開後的模樣~




融化的起司真的讓人看了受不了~
好了!我要端著我的拿鐵去享用美味早餐嘍~


1.如果沒有帕尼尼麵包機,也可以用鑄鐵的波浪平底鍋代替。如果都沒有的話,用一般平底鍋也可以,只是波浪型的設計會讓烤好的吐司酥中帶軟(有烙痕的地方酥),吃起來較濕軟。
用平底鍋或烤箱則是整個麵包都是酥脆的,兩種口感不同,但是各有其美味!
2.帕尼尼小知識~帕尼尼(panini)或稱帕尼諾(panino)是一種源於義大利的三明治。詳細說明請見維基百科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法國吐司夾蘋果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