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家常日式豬肉咖哩飯


這道家常的日式豬肉咖哩飯很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
因為我很愛吃咖哩,喜歡到甚至可以拿它當早餐!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可以在假日先煮起來放

冰在冰箱裡,在上班日時只要煮個白飯,馬上就有個豐富的晚餐可吃
況且咖哩煮好後放到隔天會更入味更好吃
多放兩天味道也不會變
可以說是職業婦女的口袋菜單啊!

材料~4人份
梅花豬肉1斤
洋蔥兩顆
紅蘿蔔2根
蘋果1顆
甜味與辣味咖哩塊各2-3塊


首先,先將洋蔥一顆切成末,一顆切成大塊狀
將切成末的洋蔥先下鍋,用少許油,中小火炒至變黃色,讓它釋放甜味
接下來加入切塊的紅蘿蔔與洋蔥稍微拌炒
在這裡會將洋蔥切成兩種形狀是承襲我母親的作法
因為她喜歡吃的到洋蔥的感覺,如果都切成末
煮到後來幾乎會化進湯汁中了
如果你不在意這一點,也可以將兩顆洋蔥都切成末一起炒
加入切塊的豬肉一起拌炒
炒至豬肉顏色變白
加入水,能淹過所有的蔬菜及肉的份量再多一些,畢竟咖哩醬汁是咖哩飯的靈魂
用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燉煮至蔬菜與肉全熟(可以用筷子試插一下紅蘿蔔,插的過去就是熟了)
此時將蘋果磨成泥,整個倒入鍋中煮至滾就關火
因為我們家孩子不敢吃辣
所以我都會在此階段將湯汁與湯料分成兩鍋
一鍋加入甜味的咖哩塊,另一鍋則是加入辣味的
(咖哩不辣怎麼好吃呢?所以這道料理我可不妥協)
建議可以先將咖哩塊切一下,放入鍋中會較容易融化
把咖哩塊放入鍋中拌勻至溶化,煮滾即可關火

配白飯或麵都很美味哦!






1.豬梅花肉帶有一些油花,但不像三層肉這麼油,很適合這道料理,也可以用去骨雞腿肉代替
2.咖哩塊到底要放幾塊,其實取決於你的湯汁有多少,所以可以先加入比份量少1-2塊的咖哩塊先拌勻,再試濃稠度決定是否再添加
3.建議一開始不要煮的太濃稠,因為放置一陣子它會再收斂一些,所以會比剛煮好時再濃稠一些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火腿番紅花燉飯Ham and saffron risotto



蘑菇燉飯 Mushroom Risotto



黃金泡菜炒豬肉 Kimchi and pork stir f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