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法式芥末籽烤羊排 French Mustard Lamb Chops


偶而有一些慶祝的日子時,這一道烤羊排常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由於是在專門批發肉品給餐廳的店裡買的
這個小羊排一份兩大塊,用真空包裝
鮮嫩而無羊騷味
簡單的撒個鹽與胡椒下去煎或烤就很美味了

不過冰箱裡還有些法國芥末籽醬,所以今天想來點特別的

材料~
兩瓣蒜頭
百里香與薄荷各兩枝
小羊排兩塊
白酒
炸物麵包粉混料
法式黃芥末籽醬

先在塑膠袋中放入兩瓣蒜頭泥、切碎的百里香與薄荷各兩枝以及白酒與羊排醃30分鐘

在平底鍋中將羊排兩面煎金黃,封住肉汁

在上面抹上一層法式黃芥末籽醬

並沾上炸物麵包粉混料(上面那一面即可)


放入烤箱220C烤30分鐘至表面金黃
取出烤箱後靜置十分鐘,讓肉汁回流,讓肉定型不鬆散開,然後才能切塊







好笑的是,當我端著烤好的肉走來走去忙著拍照時
家裡的兩隻狗就跟前跟後的也忙得很
看來對我手上的羊排垂涎三尺哪!
可惜的是我們家的"人類"也很期待今天的餐點
真是抱歉啦!


1.烤好的肉,不管是羊肉牛肉或豬肉都需靜置約十分鐘,這很重要哦!千萬不要一烤好就急著切,這樣容易導致肉汁一下全流出來,而且肉很容易散開無法定型
2.我是用現成的炸物麵包粉調味包(已有調味),也可以在麵包粉理混和鹽巴與胡椒即可
3.我的小羊排是在專門批發肉品給餐廳的店買的,那裏的牛肉、豬肉及羊肉部位選擇多,而且較便宜又新鮮,建議您也可以在您所在的縣市尋找一下這樣的批發店哦!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法式芥末子炸魚排佐辣根醬 French Mustard Fish with Horseradish Sauce



懷念的家鄉味~紅燒牛肉 Braised bee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