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魚香肉絲炒麵


之前在美國時,有一次聚會
女兒如如的同學媽媽端來了一道魚香肉絲
鹹香的肉絲配上有咬勁的木耳
上面灑滿了我愛的乾辣椒片
真是讓我的中式胃頓時甦醒了過來
與在場同樣是離鄉背井的華人媽媽們
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手來
趕緊問了食譜,以免回國後無緣再吃到如此美味

作法出乎意料的簡單
可惜的是,她的配料裡有加了一樣我回國後取不到的東西
就是她摘自自家後院種的,自己醃製的燈籠辣椒!
非常辣,但使用個半顆醃辣椒,剁碎之後加入一起炒,讓嗜辣的我真是讚不絕口啊!
回國後沒有了醃辣椒,當然就做不辣的版本嘍!
女兒們可樂的呢!因為這樣她們才敢吃!
至於朋友版本的辣炒魚香肉絲只能看未來是否有緣再回到美國拜訪她們回味一下嘍!

材料~
豬肉絲
木耳,切絲
醬油、糖、太白粉
薑末、蒜末、蔥白段
一般麵條

調味料
醬油、糖、黑醋=2:1:1

 首先將調味料(醬油、糖、醋)拌勻備用。
豬肉絲醃醬油、糖與太白粉備用。

爆香薑末、蒜末與蔥白段
再加入豬肉絲炒至變色後


                        加入木耳絲一起炒
加入拌好的調味料略煮後
加入煮熟的麵條拌勻即可

吃時可以灑上乾辣椒片和蔥花




1.木耳採用乾木耳的口感較脆,較好吃。如買市場上已經發好的口感偏軟爛。我通常會在要煮的前一天,先用保鮮盒裝水與乾木耳冰在冰箱,泡到隔天剛好可以煮。
2."魚香"的名字來自據說起鍋前加入調味料後會散發一股類似魚的香味,雖然我沒有這種感覺,但仍沿用這個名字,你可以仔細聞聞看哦!
3.如喜歡酸一點的,醋可以加多一些,或者在起鍋前沿著鍋邊再嗆一些醋下去!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雞絲日式沾麵



泰式花生醬海鮮麵 Peanut Butter Seafood Pad Th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